党群工作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党群工作 >> 党群工作 >> 正文
缅怀先烈,致敬英雄
发布时间:2022-04-06 来源: 点击数:

在清明节来临之际,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了“缅怀先烈云祭扫”主题党日活动,通过缅怀先烈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,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坚定信仰信念信心,继承先烈遗志、永葆党员本色。通过一系列活动使我深受教育,感触良多,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,激发了勇担当敢作为的拼搏精神。

青山有幸埋忠骨,大地永记英雄史。烈士,一个让人敬佩又感动的词语,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似乎已经遗忘了,美好而安逸的生活大家好像已经习以为常,殊不知,没有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,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。清明不仅是缅怀先人的日子,更是通过祭祀等形式唤起心中对革命先烈的敬慕,传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文化,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操,铭记烈士的丰功伟绩,珍惜今天和平、安定的幸福生活,坚定奉献祖国、服务祖国的社会主义信念!

习近平总书记说过“理想之光不灭,信念之光不灭。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,永远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。”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,但他们的精神却长存,越了解他们越能真切的感受到先烈们的英雄气概,深切体验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。英雄先烈的事迹总是浮现在我的眼前:在战火的硝烟中前仆后继的战士,在新中国建设中积极工作的劳动者,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努力奋斗的白衣天使……我的脑海中一遍遍闪过他们的光辉形象,我的内心受到深深地洗涤和震撼。

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,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成为像雷锋同志、袁隆平同志那样的英雄模范人物,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。所以,一直以来,我都在不懈努力,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。2020年7月,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,我主动向村委会报备,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,调查返乡人员名单,进行电话跟踪,询问返乡具体时间,每天很忙碌,也很辛苦,经常累到嗓子冒烟,但我觉得每一分钟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。目前我在企业顶岗实习,工作中我不怕困难,吃苦耐劳,兢兢业业地完成每一项任务,将工程质量、施工安全,牢记心间。正是这些革命先烈激励着我,让我不敢有丝毫懈怠,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,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,我也会一如既往,努力奋斗,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,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。

革命先烈们的一生,是英雄的一生,光辉的一生,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。他们的奋斗精神、奉献精神、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,深深地感染了每一名中国人。在英雄先烈精神的鼓舞下,几代优秀中华儿女努力拼搏、无私奉献,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,从富起来到强起来!

青春不重来,一日难再晨,作为青年党员,在今后的道路中,我一定要向英雄烈士们学习,扎实苦干,不负韶华,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,始终以人民心为心,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!

第十二党支部-江松强

指导老师:徐群丽 王勇

2022年4月5日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